fbpx
732
0

TYLOO選手CaptainMo「涉嫌」假賽事件

732
0

事源在於10月25日,一個名為(愿CNCSGO没有假赛)的微博帳戶發表了帖子有關於與TYLOO選手CaptainMo的QQ對話,對話中內容牽涉比賽比分的控制以及對控制比賽結果。該帖文發佈後一日,涉事選手CaptainMo已經發表聲明澄清對該事件的指控。

前電競賽事主辦方爆料

愿CNCSGO没有假赛聲稱這些資料是由一個已離開電競圈的賽事主辦方提供的,他們央求半年這個後台工作人員,才同意將聊天記錄截圖轉移給這個微博帳戶發佈出來,聲稱讓大家了解另一面的CSGO圈。

(Screenshot from Skype Contact)

這個微博帳戶隨後發表了一個影片,一個名為Amadeus Kim的QQ帳戶與TYLOO選手CaptainMo的QQ對話記錄。據了解,Amadeus Kim為前 Mixbot 中國區的負責人,Amadeus Kim又稱為小金,在CS: GO圈內稱為meow,或者叫喵,上海人,過去一直都活躍在中國的CS: GO圈子,過往更負責Mixbot所主辦及承辦的亞洲比賽。

根據TomorrowLAN向Mixbot技術總監兼創辦人 Poheart 的查詢,Kim 作為負責人的 Mixbot 中國團隊主要負責主辦及協辦 CS:GO 線上賽事,隊伍管理,尋找贊助商,以及提供充裕的資金予香港 Mixbot 的開發團隊,用作 CS:GO 比賽平台系統及其他現場電競賽事幕後專用系統的開發與維護等等 。 同時表示因兩人對未來的發展及合作理念不同,Kim 已在 ZOTAC Cup Masters 2018 後離職,對於最近的事件及內容亦只能從微博得知,未知他離職後對 Mixbot 公司及 TYLOO俱樂部的聲譽造成影響的意圖及所述事件的真偽。

愿CNCSGO没有假赛發佈的影片擷圖   

https://gfycat.com/PlayfulZestyBlackrhino

影片來源可以點擊該連結

涉嫌控制比賽的對話紀錄流出

影片的過程,由Kim 的帳戶第一身視角跟TYLOO選手CaptainMo的對話,並打開了對方QQ個人檔案來證明這個是由CaptainMo本人擁有的QQ帳戶。

Kim跟Mo對話擷圖
Kim跟Mo對話擷圖

至於,在另一則貼文中對話紀錄顯示出Kim跟Mo正在討論香港(inchk1ng)跟TYLOO的比賽結果,Mo說:香港(inchk1ng)給我們說他們要拿12分,並對Kim說這場比賽不需要你來報敵人位置。在圖片中顯示,最後Kim跟Mo達成共識讓inchk1ng於Cache中拿取12分。對話顯示日期為2015年12月3日,所以TomorrowLAN為了查證事實的真偽,然後發現當日有inchk1ng跟TYLOO的比賽,並在第二張地圖Cache中,正如QQ對話一樣inchk1ng剛剛好拿到12分的分數。

 (Screenshoted from HLTV)
Kim跟Mo對話擷圖  
 (Screenshoted from HLTV)

從另一個對話擷圖中,於2015年12月4日Kim再次跟Mo討論支點聯賽(Fulcrum Gamers League)的賽果,更討論當日(2015年12月4日)對上Puzzle的比賽結果,其中Mo更直言不諱說2:0,這場比賽結果再不約而同地跟QQ對話討論的結果互相相符。

DDOS 疑雲

Kim跟Mo對話擷圖

另一張對話擷圖中,Mo提及在國家杯中(指:2015 E-Frag世界杯亞洲預選賽)Mo所代表的中國隊於2015年9月5日對上越南隊的比賽時受到DDOS攻擊,並詢問主辦方Mixbot當時的負責人Kim有什麼解決方法,Kim表達DDOS是由他攻擊的,因為身為協辦方的Kim是擁有選手的固定IP位置,至於Kim DDOS的目的則沒有透露。

(擷圖來源:Reddit)

(擷圖來源:Reddit)

由Reddit的資料顯示,中國隊對上越南隊的比賽於2015年9月15日上演,更有網民提及當時因為連接問題,所以主播告知觀眾該比賽將會作出改期。

(Screenshot from Steam)

由於支點聯賽及2015 E-Frag世界杯亞洲預選賽都是由Mixbot協辦的賽事,所以有理由懷疑當時Mixbot的中國賽事部負責人Kim私下企圖控制比賽賽果或試圖串通部份參賽隊伍的選手控制比賽。

Mo及隊友DD發表聲明澄清

而涉事選手Mo則在一日後於其本人微博帳戶發表聲明,以下為聲明內容(已翻譯為繁體版)

大家好,我是劉珂MO。

在陳述事情之前,我先向大家介紹一個人,就是上面圖中所說的幕後工作人員小金,圈內稱為meow,或者叫喵,上海人,一直都活躍在國內的CSGO圈子,包括現在, 。並不是上面所說已經退圈應該是2015年年的時候認識的,那時候他是MIXBOT國內地區的負責人,負責和聯繫我們一些比賽,同時操辦東南亞的賽事。

這兩天微博和貼吧關於我在2015年的事情大家應該都有耳聞了,沒有第一時間回應是因為考慮到這關係到俱樂部的名譽問題所以不能直接和人懟起來,因為這幾年已經有人無數次聯繫我們打假賽從給錢到威脅,最早是聯繫俱樂部管理層被果斷拒絕後他們就開始私下聯繫隊員,但是不管對方用什麼方法我們都是毫不猶豫拒絕的。所以不想因為這件事讓TYLOO這麼多年的堅持毀在我們手上。

事情從我們8月底香港的索泰杯開始,小金開始聯繫我,問我有沒有可能和他們合作打假賽,我當時說我們現在處於上升期,目標也是希望走的更遠,不可能打假賽的,就隨便應付了一下。
就在前天也就是10月24日下午5點多的時候接到一個上海的電話,對方聲稱自己是做打假的。
他:“希望3個中國人能和他們合作打假”
我:“不可能”
他:“我手裡有你和小金的聊天記錄”

掛完電話之後加了我微信,然後把你們這2天所看到的聊天紀錄內容截圖發給了我。

我:“這東西能說明什麼呢”
他:“很多人都能看懂”
我:“你這是在威脅我?”
他:“你不願意和我合作我也沒辦法強迫你,但是你馬上就得退役了”

然後我和小金聯繫問他什麼情況他同樣說讓我們出國比賽的時候和我們合作打假,還是遭到了我的拒絕。他說別人向他買了聊天記錄,接下去的事情他就不管了。

然後就在微博和貼吧看到了這些。

俱樂部這些年一直給我們灌輸理念,堅決不能打假。同時V社也有在我們出國參賽時特別開會和所有參賽隊伍警告不准參與假賽和私下交易。甚至在jason剛接手tyloo的時候還和我們說過,如果發現有任何隊員敢打假賽這輩子就不要在電競圈混了。一定讓他名譽掃地,這些我都記著。

我從打職業到現在,從沒有收取過任何金錢利益,也從來沒有做過對不起TYLOO的事情。我很痛心現在這個圈子裡的整體氛圍,因為自己不願意配合別人打假賽就被威脅。雖然這些都沒有直接的證據說明什麼。但是我真的不忍心看著那些支持我們的人受到打擊,那些明明是為了自身利益操控比賽的人現在還站出來說願cncsgo沒有假賽。
我們平時捨棄了龐大利益不打假賽就是為了維護名譽和對的起那些支持相信我們的人。雖然俱樂部一再和我說這些沒有任何法律依據的證據無需回應,但是我真的忍受不了所以還是站出來把事情說清楚。因為真的為熱愛的CS付出太多了。去年別人都在家過年的時候我們還在國外堅持訓練和比賽,真的很想家很想吃餃子很想念家人。更不提為了參賽我們幾乎大半年都不在國內在異國他鄉。我只希望在最後的日子裡能為cncs做出最後的貢獻。清者自清希望經過這件事情再次強調我們不打假賽!還有請那些所謂為cncsgo好的人不要再打擾我們!我們不妥協我們不打假賽!不打假賽!謝謝!

Mo聲明中跟Kim的對話擷圖
Mo聲明中跟Kim的對話擷圖

Mo在聲明中再三強調在他CSGO的職業生涯之中,從沒有收取過任何金錢利益,也從來沒有做過對不起TYLOO的事情,更加貫徹TYLOO的教訓不打假賽!

而Mo的隊友DD在其微博帳戶也發表了聲明,聲明如下:

我作為一名職業選手:我想要表達的是個人理念,第一點就是要遵守職業操守,還有職業道德!因為喜歡和追求一直堅持在自己的夢想,不忘初心,天祿俱樂部是促使我真正踏上電競之路的開始,經歷過了不多不少的事情,從一步一個腳印到現在,成績好的時候獲得過無數掌聲和鼓勵,但也承受過被無數人嘲笑和噴罵過的壓力!當初的天祿最好的五人組鬧分裂,我也不想多說什麼,我依然選擇了留下來,我只想真心的告訴大家,既然我選擇了我的電競之路付出這麼多年的青春,希望能給予我的回報,只求贊存多一些美好的回憶,起碼多年以後脫離圈子以後,回憶起來勞資真TMD一點都不覺得悔為我青春感到後悔,只要我一天還在天祿打下去,我每一刻都會告誡自己在一個這麼好的俱樂部這麼多年,努力著拼著,即使狀我態再不好菜的離譜,也要告誡自己不能放棄振作起來!往後的比賽,包括明年的開始,盡力而行!當然這些話只為了訴說自己的心聲,自閉憂鬱了很久,不希望接下來的自己變的麻木和沒動力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時間,很​​​​久沒更新微博了。謝謝大家的喜愛,理解和關懷!

(DD對於假賽的聲明)

DD在聲明中表示我作為一名職業選手具有職業操守還有職業道德,所以對假賽的行為從來不能接受!

在截稿為止,Mo所屬的TYLOO戰隊以及TYLOO戰隊經理KIndy並沒有就該事件作出任何的聲明。

TomorrowLAN團隊將會繼續密切關注事件最新發展,請密切留意我們的社交網站TwitterFacebook官方網站以便取得最新動態。

如想了解更多對CS:GO的資訊,可以密切留意並跟隨我們的社交網站TwitterFacebook訂閱我們的官方網站推送通知 CSGO.hk其他中文CS:GO最新消息。

0
like
0
love
1
haha
0
wow
0
sad
0
angry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