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554
0

WESG 2018 CS:GO香港區第二日戰報

554
0

經過昨日(11月9日)的八強戰後,今日的比賽已經移師到主舞台舉辦。賽制並由Bo1單敗淘汰改為Bo3單敗淘汰。

Photo owned by TomorrowLAN
主舞台比賽現場

第一場四強賽事將會由Outlaws vs Anti Eco Eco Club的Ban Pick流程


AEEC ban Dust2 ,Outlaws ban Inferno
AEEC Pick Cache, Outlaws Pick Mirage
AEEC ban Nuke,Outlaws ban Overpass
剩下地圖為Train

AEEC在最重要的首局選擇直破B點,雖然這是一個危險的決定,而當時在Retake的時候,當時戰局發展極之快速,由4V4的Retake突然剩下2V1,K0nig在二樓亦無力以一敵二,AEEC成功取下頭彩。

Outlaws雖然在Full Buy(裝備全買)成功爭取一局,但其後下一局立即比AEEC強力壓制B點,造成嚴重的經濟打擊,但Outlaws被AEEC以4比1領先後選擇以Eco方法衝中路,成功殺掉AEEC的三名選手,取下此局。

其後Karson數次精彩的表現為隊伍帶來勝利,例如對方AEEC進攻B的時候,利用燃燒彈加上槍法直出B 2樓清掉對方三名選手,或者在另一局再次以強硬槍法在CT清掉High Way兩名AEEC隊員再殺掉A點正在放Bomb的EEQ,使AEEC無從入手。

其後AEEC亦選擇減慢進攻節奏,利用EEQ的AWP去捕捉Outlaws的失誤,加上Tin不斷強硬出中路,或者moonxskyb的Nurk使他們能夠輕鬆連取4局,再次以8:5重奪領先的位置。但K0nig終於在第14局的時候,重拾昔日的狀態,先在中路用AWP清掉敵方3名隊員,然後回到High Way再殺掉餘下的敵方,成為首位選手拿下本次WESG比賽的Ace。即使如此,但AEEC仍然能夠以9:6領先至下半場。

在接連的回合,EEQ多次於retake及防守時打出多次精彩的flick shot,令觀眾嘆為觀止,但是受制於人數的劣勢,都不無法為AEEC拿下分數。

反觀Outlaws多次以中路夾A的戰術的得手令AEEC多次失去中路及Highway (A short)的控制權,令到AEEC進行 retake時十分困難。

13:12時 AEEC 受到經濟重整 並叫出戰術暫停

AEEC當時拉和至13:13時,Outlaws嘗試Fake B tracker再boost回至中路嘗試擊殺中路的AEEC隊員,但這次AEEC架好位置成功防守。

AEEC領先於14:13之時,Outlaws再次使用下半場最常用的戰術由中配合A main 隊員夾A,先擊殺AEEC中路的隊員再配合A main隊友佔領整個A點,AEEC只能從CT car方向進行retake,由於人數處於劣勢,所以Outlaws成功追平比分至14:14。

Outlaws在14:14時,AEEC的經濟已經陷入谷底,但孤注一擲選擇Force Buy,AEEC首先決定三名隊員強推B main並打出一換一,但是Outlaws得悉AEEC三名隊員推B Main時,馬上集合人馬由中路再次夾攻A點並再次得手,令AEEC的經濟十分尷尬。

首張地圖Cache的計分版
Demo: 點擊

來到由Outlaws選擇的地圖Mirage再贏下刀局並以CT方開始 K0NIG三殺爆頭
並嬴下手槍局。

Outlaws來到2:0比分時,AEEC選擇Force Buy並派出3人強行控制中路,但Outlaws隊員成功分別偷下三名AEEC隊員,成功防禦AEEC的Force buy round。

其後AEEC因為連續失敗,令到他們自身進攻節奏被打亂,更輸掉氣勢,比Outlaws控制著比賽的節奏,更一度比分被拉開至2:8。

隨著Ser出現問題,令到中間停頓了20分鐘,或者正是這20分鐘的幫忙,令到AEEC重拾冷靜,回到平常狀態。AEEC採用盡量減低資源消耗,放棄對中路的控制權,集中火力在B點,令Outlaws無力防守,連追5局,使比數成功拉至7:8。

雙方交換後,Outlaws的2名隊員佯攻 A點配合有一個CT smoke,然後3名隊員進攻B點,負責佯攻的K0NIG更加在A點打出四個擊殺,令AEEC隊員馬上以為Outlaws進攻A點,殊不知Outlaws已經於B點放Bomb,令Outlaws順利再拿下手槍局。

Outlaws在9:7時,AEEC進入Eco round時選擇四名隊員Rush A ramp,但是Outlaws於Palace的隊員成功取得情報後,Outlaws於B點放Bomb再拿一局。

Outlaws10-7時,再次使用上一張地圖Cache的戰術決定由中路夾A,karson於connector先擊殺Tin,同時間Palace的KIRI同時出撃清空A點,令Outlaws贏下3V4的局面,並取下連接的一局ECO round。

Outlaws在領先12-7時,Outlaws再次由中夾A戰術,位於underpass的karson今次就未能建功,相反AEEC的zzz以awp打出雙殺控制了對方進攻節奏連同Tin的雙殺,為AEEC拿到下半場的第一分。

AEEC加強對中路的控制並建立了4v2的優勢,但KaZRF及karson分別擊殺AEEC隊員,把局勢變成2v2,隨後mooNxskyb於B點完成1v2的防守,令比分追成9-12

被AEEC連追2局後,Outlaws決定Force Buy並直衝B點,Tin先使用燃燒彈強行控制對方,但Outlaws隊員直接穿過燃燒彈進攻,並打出2換2及清空B點,H1mz挺身而出打出三殺為Outlaws拿下這場關鍵局,亦令AEEC陷入經濟重整,比分改寫為Outlaws 13-9 AEEC。

第24回合,AEEC於中路打出擊殺確立人數優勢,Outlaws馬上補槍令到局面變成3v3,然後Outlaws選擇煙A,令到處於Jungle的狙擊手EEQ無法發揮防守的能力,而Karson及KIRI均打出雙殺,令到Outlaws拿到map point。

於Outlaws15-9時,AEEC受制於經濟問題,所以槍械配置不及對手,Outlaws再次快攻A點以16-9結束比賽,並以2:0比分擊敗Anti Eco Eco Club晉級明天的決賽

第二場地圖Mirage的計分版
Demo: 點擊

賽後,主持人訪問兩張地圖表演出色的K0NIG,其中於Mirage佯攻時擊殺四名AEEC隊員,他補充他們隊伍因為隊員時間,所以只有較少機會可以一起訓練,比賽大部分時間都是依靠著個人能力拿下勝利,他們隊伍有信心能夠拿下WESG Hong Kong 2018的冠軍

而第二場4強賽事將會由EMC對上BTRG.HK


BTRG.HK ban Dust2,EMC ban Train
BTRG.HK Pick Cache,EMC Pick Inferno
BTRG.HK ban Overpass,EMC ban Nuke
剩下地圖為Mirage

以往ENZO(3 New 2 Old)對陣EMC的往績,當時ENZO不論在ROG Master 2016 香港及WESG 2016 台港澳比賽皆擊敗EMC

這場比賽可以被喻為最精彩的四強賽事,近年的香港班霸EMC對上由ENZO為核心再加上於中國職業場上打滾的香港選手組成的BigTime Regal.Hong Kong(BTRG.HK) ,其中BigTime.Regal Hong Kong的Freeman更加為ViCi Gaming的選手,剛剛為這支中國戰隊取得ESL Pro League Season 8 Asia(ESL職業聯賽第八賽季亞洲賽區)的冠軍,將於十二月前往丹麥ESL Pro League Season 8 Finals。至於EMC方面,昨日為EMC出戰的dre9暫時退出火線,由EMC的Mr.Right TunGY 征戰四強賽事,TunGY這名前ENZO選手將會對上前對友Darkkis,Freeman及krbl,兩支頂級的香港戰隊提早於四強先碰頭意味其中一支隊伍將會無法進身決賽。

賽事先於BTRG.HK選擇的Cache上進行,Cache這張地圖於中國比賽是出場率最高的比賽地圖甚至被喻為中國的「國圖 」,BTRG.HK先贏下刀局並選擇CT方起手

第一局手槍局,EMC選擇配合smoke 同閃光彈進行進攻,但是由heaven回防的Freeman打出三殺,為BTRG.HK 拿下第一局

第二Round,EMC選擇衝A成功殺著兩名BTRG.HK成員並拿下A點放Bomb,即使BTRG.HK retake成功,但這局也為EMC帶來更好的經濟條件為下局準備。

BTRG.HK於2:0時,EMC選擇Full Buy使用兩名隊員走中路,而另外三名隊員進攻A main,但是krbl於A點防守成功利用AWP擊殺全數High Way的EMC隊員,令EMC進攻節奏被打亂 ,krbl配合Freeman分別打出三殺及2兩殺瓦解對方攻擊及拿下接著的eco round。

再次經過二十分鐘的暫停,EMC再次打A 但是因為BTRG.HK krbl的awp 穩健防守再次令EMC的計劃失敗

於BTRG.HK 5:0時,EMC決定由中路轉至打B,Darkkis打出雙殺及Freeman成功1v1CHIMEI令比分拉開到6:0。

隨後一個回合,因為EMC沒有方法攻擊A 點,所以集齊火力進攻B點chance打出兩個Entry frag令EMC正式拿下第一分。

當BTRG.HK8:1EMC時,HeiB嘗試隱藏於B main裹擊殺2名從checker進攻的EMC隊員及收下最後一個B main的EMC隊員完成三殺,接下來幾個回合可以說是HeiB的表演秀,首先於checker踩著燃燒彈擊殺兩名EMC隊員再殘血離開戰場,然後另一個回合協助BTRG.HK retake A點打出雙殺。

於BTRG.HK 12-1 時,EMC選擇Eco rush A藉著CHIEMI於A點貢獻三殺,協助EMC擊殺全數BTRG.HK成員,並拿下上半場的第二分。

首張地圖Cache半場分數

上半場最後一個回合 ,krbl由A點換為中路限制EMC的中路控制權,令到EMC無法由中夾B,上半場的比分BTRG.HK13:2 EMC。

BTRG.HK選擇衝B打出2換2後,三名BTRG.HK隊員都是位於crossfire的位置,輕鬆拿下第二個手槍局比分為14:2。

 最後一局,EMC force buy以5 UMP陣應戰並派出3名隊員前往B main 先取得資料,但是此舉令EMC於中路的資料十分薄弱,所以BTRG.HK以投擲物試探中路後 決定三人以checker聯同B main 隊員進攻B點,最後Freeman再次打出三殺為BTRG.HK在Cache以16:2擊敗EMC。

首張地圖Cache計分版
Demo: 點擊

今場Cache BTRG.HK各個選手的發揮都是十分出色 例如 A 點krbl的AWP發揮多次令EMC進攻A點的計劃失敗    Freeman於中路成功控制了EMC於中路的話言權 Darkkis及HeiB 多次於B main及B bombsite的少打多 令EMC難以打出自己的節奏

而第2張地圖是EMC所選擇的Inferno,EMC嬴下刀戰先選擇T site

在手槍局,EMC選擇硬攻Banana,先用燃燒彈摸清車位再慢慢推入B點殺掉對方兩名選手獲得B的控制權,成功放Bomb及嬴下首局獲得頭彩。

BTRG.HK選擇全隊留守在B點協力打槍,然而EMC發現A點空空如也,以零損失的情況下放Bomb,但當EMC試圖尋找他們,卻嚴重受創,以兩名隊友的死亡只能換到一位敵人。

然後EMC在Full Buy的情況下,成功欺騙BTRG.HK的選手,誤導錯誤的目標,成功嬴下這局領先3:0。

隨後數局EMC不斷改變攻擊節奏,亦曾嘗試先快攻取點但不急於放Bomb,慢慢等待BTRG.HK進入圈套,而CHIMEI及chance亦數次以三殺為隊伍Entry,拿下優勢,即使BTRG.HK嘗試不斷Retake,但亦無事於補。EMC成功將比分拉至8:0。

在第9局時,EMC雖然以兩人的死亡才換到Jeffvanb,但他們繼續佈置煙霧彈,燃燒彈去欺騙BTRG.HK在A區防守的三名選手Rotate至B,但EMC選擇留下CHIMEI在B點,而另外兩名隊友轉去攻打A點,成功放下Bomb , 雖然仍是在人數上有劣勢,但Hypathor於Pit成功壓制兩名BTRG.HK選手,再拿下一局。

直至下一局,EMC出現配合的錯誤,加上BTRG.HK重拾狀態,成功找到機會嬴下第一局。雖然如此,但BTRG.HK無法再次捉摸EMC的進攻策略,原因正是因BTRG.HK的防守相對保守,他們的位置都站在比較後的位置,許多時候都失去Banana及High Mid的控制權,令EMC的優勢大增,其後甚至以13:2領先BTRG.HK。

換邊後BTRG.HK也嘗試力追,將分數拉近,其中Darkkis用MP7打四件或是Freeman為隊友Entry開路將分數拉至7比13,但其後TunGY在A利用CZ殺掉三件破解BTRG的進攻,加上Hypathor最後一局在High Mid以spray down掃低對方三名隊員,以16:7為隊友帶來勝利。

第2場地圖Inferno的計分版
Demo: 點擊

比賽來到最後一張的地圖Mirage Mirage都算是EMC其中一個map池,但是BTRG.HK未知於Mirage的地圖理解能否一戰

EMC先贏刀局,先選擇CT方

BTRG.HK 手槍局選擇利用三名隊員進攻中路 再配合apartment 隊友夾擊B點,而位於ladder room的爆頭機器chance亦成功收下兩名敵人,並拖延BTRG.HK的進攻時間EMC有著打一個3v1優勢。

但儘管EMC有著人數優勢,但是EMC過於急進,主動出擊試圖擊殺JeffVanB,造就BS的JeffVanB完成一個1打5 ace clutch!

EMC於落後0:2時後,進入第一個Full buy局CHIMEI在煙之間擊殺放Bomb的Darkkis,因為BTRG.HK已經沒有投擲物,所以EMC順利拿下回合比分拉近至1:2。

BTRG.HK進入full buy round,一把AK 配合一些手槍,雖然EMC於這個回合贏得相對驚險,但是憑著人數優勢成功拆彈,比分追平2:2。

因為連線問題導致場上的選手數量不足,所以出現了一個小暫停。

回到比賽場上EMC四名隊員強控中路 ,加上chance於underpass擊殺HeiB,但是BTRG.HK krbl馬上使用SG 553補槍成功擊殺兩名敵人及打殘一名EMC隊員,最後Darkkis也擊殺CHIMEI 1v1,令比分再次平手為3:3。

第8回合EMC選擇eco rush A成功收下敵方四名隊員,令Freeman陷入1v2的局面,而 Freeman只能收下hypathor,但不能夠完成殘局。

第9回合EMC加強對中路的控制例如connector及B short位置推前,TunGY於connector收下JeffVanB及HeiB,令BTRG.HK無法進攻B short,使BTRG.HK陷入eco round。

第11回合BTRG.HK smoke A成功進去A點並成功放Bomb,經過人數交換後EMC在2v1對上剩餘在中路的JeffVanB,於是EMC決定connector封煙,令到JeffVanB的視野受限,只能擊殺旁邊的fagger,未能收下拆彈的TunGY。

第12回合BTRG.HK 再次進攻A點並成功放Bomb,krbl雙殺清空A點,然後fagger收下krbl後,剩下由T base前往中路的Darkkis,fagger以為對方位於A main 或A ramp位置所以直接封煙拆彈,而Darkkis因為位於較遠位置,所以只能被fagger拆除炸彈,而此時EMC已經打出了6-0的小攻勢。

第13回合Freeman挺身而出三殺贏下回合,然後BTRG.HK於後面的回合連環追分 令上半場比分定格於BTRG.HK 6:9 EMC。

下半場手槍局EMC決定進攻中路,一開始先boost kill擊殺位於Jungle的krbl,然後EMC試圖進攻B點,Freeman再一次挺身而出打出三殺,加上HeiB的兩殺拿下手槍局。

於第18回合EMC smoke A進攻,但是處於pleace的JeffVanB前壓,擊殺手持炸彈的CHIMEI,令到EMC進攻A點的資訊被BTRG.HK發現,所以EMC的進攻被BTRG.HK瓦解。

EMC於第19回合叫出暫停

第20回合的時候EMC決定再次強控中路 ,但是EMC作出改變把Jungle作為進攻核心,先boost隊員進入Jungle後,再配合A main的隊員進攻A點 這個戰術成功令到BTRG.HK失去Jungle控制權導致難以retake,TunGY 防守的三殺為EMC成功追平比分10:10。

第22回合BTRG.HK因為EMC smoke A,所以選擇三人守CT,EMC拖慢進攻節奏所有隊員留在A main,試圖製造假象令BTRG.HK失去B點防守,但krbl於CT發現A main仍有EMC隊員的身影,所以Darkkis馬上回防A點並打出四殺,至於一早潛伏於under pleace的chance於最後時間出擊只能收下兩名隊員,BTRG.HK的防守 令到EMC的戰術失敗,EMC進入eco round。

於第22回合後 BTRG.HK的防守堪稱完美 EMC連接回合的進攻都被BTRG.HK一一瓦解 BTRG.HK己經拿下match point 15:10

第26round EMC配合connector 及A main隊友的進攻 成功攻入A bombsite 造成3v3局勢 但是因為EMC隊員的位置實在太差 所以令Freeman 打出雙殺成功以16:10 擊敗EMC 並以2:1大比分晉級決賽。

第三張地圖的計分版
Demo: 點擊

而明天的決賽將會是由嬴下EMC的BTRG.HK對戰今天擊敗Anti Eco Eco Club的Outlaws,這兩支隊伍將會爭奪獎金獎品以及WESG 2018總決賽的資格

Darkkis表示在比賽期間一直提醒隊友不要自亂陣腳 至於被問到BTRG.HK能否拿下WESG 2018 Hong Kong 冠軍時 Darkkis則說盡力而為

相關文章:
[BTRG.HK] Darkkis: 嬴EMC主要原因係個人能力比佢地穩定 [WESG 2018香港區四強]
[Team Outlaws] Comeback好夢幻, 決賽希望對上BTRG.HK較有信心一戰 [WESG 2018香港區四強]
[BTRG.HK] Darkkis: 冇時間練習令今次反而更似一隊mix team [WESG 2016香港區]
[EMC] CHIMEI: 其實各個隊伍實力都不相伯仲 [WESG 2018香港區]
[Anti Eco Eco Club] Tin: 自己隊伍甚少練習 [WESG 2018香港區]
[Team Outlaws] H1mz: 會好好準備跑圖去打AEEC [WESG 2018香港區]
WESG 2018 CS:GO香港區第一日戰報

TomrrowLan將會在最後一天向大家更新WESG決賽資訊,請密切留意我們的網站取得最新比賽消息。

如想了解更多對CS:GO的資訊,請密切留意並跟隨我們的社交網站TwitterInstagramFacebook訂閱我們的官方網站推送通知 CSGO.HK以便取得事件最新動態及其他CS:GO最新消息。






5
like
0
love
0
haha
0
wow
0
sad
0
angry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