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593
0

ahq e-Sports Club宣佈正式成立CSGO 戰隊

593
0

台灣電競戰隊ahq e-Sports Club於今日23號下午透過官方網頁正式宣佈ahq成立旗下CSGO 戰隊,其CSGO戰隊陣容則與我們早前發佈的文章相同。

如有興趣了解ahq e-Sports Club CSGO戰隊早前的消息可以透過下面的文章了解。

ahq e-Sports Club 進軍CSGO界? (不斷更新)

台灣電競戰隊ahq e-Sports Club以往曾涉獵多個FPS遊戲並組成戰隊,例如A.V.A 戰地之王、鬥陣特攻及PUBG(中譯:絕地求生),而這次將會正式進軍CSGO界。

ahq《CS:GO》團隊 由左至右:FlykingJVE、dra1gen (xiaogen)、Luke(教練)、cedrik、ChanZ、hRRR
Photo courtesy of ahq e-Sports Club

此外,ahq e-Sports Club還製作了一段影片講述為什麼會成立CSGO戰隊。

https://www.facebook.com/ahqeSportsClub/posts/1778867602215901

ahq CSGO戰隊總監Polo在戰隊聲明說道:

台灣電競經驗跨足國際
2012年草創至今,ahq在台灣職業電競的推廣和人才培育上一向不留餘力,旗下隊伍曾多次在台港澳賽區職業聯賽中摘下桂冠,並代表台灣站上世界舞台。近年來隨著東南亞電競市場興起,ahq決定挾帶累積多年的電競經驗跨足國際。今年年初,ahq即宣布加入賽事體制完善的泰國《傳說對決》職業電競聯賽,本次成軍的《CS:GO》戰隊,未來重心也將放在東南亞與國際整體的電競賽事,拓展ahq的事業格局。


《CS:GO》的賽制特殊,嚴格來說並沒有地區性的職業聯賽,賽事架構是以為數眾多的外圍賽、資格賽和世界性的盃賽組成。以2019年為例,賽事主辦方Valve即規畫有四場國際賽事,賽事密集度不亞於《英雄聯盟》等火熱項目。據Valve官方資料,今年2月結束的首場國際賽IEM Katowice Major,總決賽收視高峰共有超過50萬觀眾在線收看,總獎金池高達100萬美元,是IEM所有賽事項目之冠。


近年來由於缺乏代理商及有心的賽事單位推廣,曾受無數台灣觀眾關注喜愛的CS電競,已漸漸退出台灣主流電競市場,但從國際的視野來說,《CS:GO》一直是世界最具規模電競項目之一。戰隊總監Polo表示,「成立《CS:GO》是很好的機會,讓ahq銜接上原本錯失的國際項目,我們會利用在台灣經營電競的經驗,複製到海外市場,期盼能獲得更好的效益。」


ahq銜接CS黃金盛世找回國際影響力
深耕職業電競多年的Polo,本身就是CS選手出身,目前負責ahq多支職業隊伍的營運和管理。這次Polo說服昔日戰友Luke放棄從醫的大好前程重回CS電競,組建台灣首支全職的《CS:GO》戰隊,由俱樂部供給選手訓練所需的一切資源,這對沉寂許久的台灣CS界來說,無非打了一劑強心針。


Polo表示,要銜接上過去他和Luke當選手時期,台灣CS電競在國際上的影響力,ahq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新聞稿一出,頭已洗下去,未來將和Luke攜手全力以赴,持續拓展台灣在射擊項目上的目標。


ahq團隊短期內會先參加東南亞與亞洲鄰近地區的預選賽,盼在外圍賽取得世界賽資格。由於台灣CS:GO的發展停滯許久,人才與資源相較於歐美、韓國等區域來說都相對短缺,因此ahq會持續挖掘有潛力的新人,而未來也不排除從外地徵召射擊長才。最長遠來說,ahq終究希望能站上每一年所有《CS:GO》的世界舞台,將台灣經驗帶向國際。

而ahq e-Sports Club他們將會是繼Talon後,第二支台灣職業CSGO戰隊。而他們接下來第一場賽事將會是 於5月29至31日舉行的StarLadder Major Berlin 東亞Minor 封閉式預選賽,屆時將會對上韓國MVP PK 日本Absolute及蒙古Mazaalai (ex-Storm Rider)等等強隊爭奪一個晉級亞洲Minor的席位。

截至 5月23日 StarLadder Major Berlin 東亞Minor 封閉式預選賽參賽隊伍名單
Screenshot from Liquipedia

ahq e-Sports Club陣容如下:

Tzu-An 'cedrik' Chen  
SongJie 'hRRR' Chen
XinXuan 'ChanZ' Huang
Huei-En 'xiaogen' Jian
Tzu-Hsiang 'FlykingJVE' Cho
Luke (教練) 曾屹群 
Polo (戰隊總監) 吳敬晨 

如想了解更多對CS:GO的資訊,請密切留意並跟隨我們的社交網站TwitterInstagramFacebook訂閱我們的官方網站推送通知 CSGO.HK以便取得事件最新動態及其他CS:GO最新消息。

4
like
0
love
0
haha
0
wow
0
sad
0
angry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