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349
0

亞洲CS大混戰 ViCi BTRG Grayhound分別稱王

349
0

這篇文章將會整合剛剛於過往一個週末期間,同時間進行的三個亞洲賽事消息,例如CAC 2019中國預選賽、WESG 2019東南亞賽區以及OMEN Challengers Stage。

11月1日至11月3日 CS:GO Asia Championship 2019 中國封閉式預選賽

今年的CAC 中國封閉式預選賽有別於去年的賽制,去年就有16支戰隊參加線上預選賽並決出兩個CAC名額,但是去年就出現了Fierce Tigers選手Leo 被VAC Ban的事件,最終導致Fierce Tigers被取消資格之餘,也在FACEIT Major 亞洲Minor中國公開預選賽中被除名。

Screenshot from Liquipedia

因此,今年CAC中國預選賽就以LAN在上海作賽,8支隊伍爭奪一個CAC名額,大熱門一定是ViCi、5POWER、IG及EHOME,事關這幾支隊伍是在TYLOO以外,戰績十分穩定的中國戰隊,比較意外的是EHOME先後在勝者組擊敗了剛剛出戰SLi 的IG及ViCi殺入決賽。

最終ViCi先後雙殺5POWER再與EHOME會師決賽,這次ViCi展開了他們的報仇之旅,ViCi 就有kaze及aumaN挺身而出,而ViCi的新選手JamYoung表現發揮亦不錯,協助ViCi直落三張地圖以3:1擊敗EHOME[因EHOME來自勝者組所以擁有1:0優勢] 16:10 (Inferno)、16:14 (Mirage)及16:14 (Nuke)並取得CAC 2019參賽名額。

10月31日至11月3日 WESG 2019東南亞總決賽

今年WESG 東南亞總決賽繼續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與去年一樣東盟十個國家透過預選賽產生一支隊伍參加總決賽賽事,而有分別的是賽制安排,去年他們採用10隊Swiss format (瑞士賽制) 下圖,最終引來眾多參賽隊伍的批評及質疑賽制的公平等等。

最終,他們今年採用了小組賽賽制10支隊伍分成兩個小組前兩名隊伍晉級,並以單敗淘汰賽決出冠軍。

A組的戰況相對激烈,事關A組擁有新加坡BOOT、印尼BTRG、汶莢Goodfellas以及越南Revolution等東南亞知名隊伍,A組就由BOOT及BTRG晉級,而B組方面就由Lucid Dream及Darkhorse晉身四強。

四強出現爆冷賽果,由近況麻麻的BTRG直落2:0擊敗了最近壟斷泰國賽事的Lucid Dream,而決賽就變成了A組內戰BOOT再次對上BTRG,當時就由BOOT在Nuke以16:13擊敗BTRG 最近的對碰(h2h)也是3-0,但是BTRG承接了擊敗Lucid Dream的氣勢,就在自己選擇的Mirage以16:12擊敗對手,並在Dust II反勝19:17贏下WESG 2019東南亞總決賽並取得WESG 2019 世界總決賽資格。

https://www.facebook.com/WESGSEA/photos/a.2026758477642777/2406372526348035

WESG 2019東南亞總決賽獎金獎品分配:

  • 1st. BTRG USD$7,500 + WESG 2019 世界總決賽
  • 2nd. BOOT USD$4,000 + WESG 2019 亞太區
  • 3rd.. Lucid Dream USD$2,000 + WESG 2019 亞太區

11月1日至3日 OMEN Challenger Series 2019

這個擁有5萬美元總獎金的亞洲賽事,一度吸引了眾多亞洲強隊但是因為與WESG及CAC撞期關係,一些隊伍決定退賽參加其他賽事,例如有BTRG、5POWER及BOOT等。但是亦無阻死亡之組的出現。

正如ahq身處的B組擁有奪冠大熱Grayhound、中東強隊NASR、Bren及FrostFire等,就連Grayhound在這個小組都只要取得3勝2和戰績未能取得全勝,反觀A組局面,泰國Big 4 戰隊ALPHA Red全勝聯同次席的日本Absolute晉級,兩支印尼東道主隊伍BOOM及Syntax亦未能出線,頂替5POWER參賽的中國預選賽亞軍隊伍Let’s Quit也無法出線。

Photo courtesy of OMEN

ALPHA Red在淘汰賽上反勝Bren,另一邊廂Grayhound沒有受到Absolute太大阻撓,ALPHA Red跟Grayhound在決賽上較量,ALPHA Red曾在今年四月在印度舉辦的Cobx Masters四強對上Grayhound,當時以2:0擊敗對手,雖然ALPHA Red在Inferno先拔頭籌,但是在Dust II被Grayhound大抄,而在Overpass被Grayhound以16:14險勝而飲恨,Grayhound 2:1反勝ALPHA Red取得2萬美元冠軍獎金,ALPHA Red則獲得繼 Cobx Masters 之後今年第二個亞洲賽事亞軍。

Photo courtesy of OMEN

剛剛9月份加入Grayhound的澳洲藉選手INS於決賽上打出36殺20死+16KD 及112.8ADR的表現獲得賽事的MVP及4500美元獎金。

如想了解更多對CS:GO的資訊,請密切留意並跟隨我們的社交網站TwitterInstagramFacebook訂閱我們的官方網站推送通知 CSGO.HK以便取得事件最新動態及其他CS:GO最新消息。

6
like
0
love
0
haha
0
wow
0
sad
0
ang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