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333
0

絕境求生,mousesports 勇奪 CAC 亞洲冠軍盃!

333
0

CS:GO Asia Championships 2019 亞洲冠軍盃(CAC)決賽於昨日落幕,這次賽事中,地主隊 TYLOO 在小組賽打出了精采的比賽,但是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 mousesports 在比賽中展現出的韌性以及他們時隔一年再次重返 S-Tier 冠軍寶座。

在 CAC 小組賽階段,TYLOO 和 ENCE 分居兩小組首位,直接晉級四強,近幾個月來表現優異的 Evil Genius 和 Avangar 卻屈居小組第三,要與次名的 mousesports 和 MIBR 爭奪四強門票。在週六的比賽裡,mousesports 連取兩分送走了北美戰隊 EG,而 MIBR 雖然首張圖負於 Avangar,但在接下來兩張圖表先穩定,巴西隊伍最終以 2:1 的分數晉級。

週日四強與決賽登場,第一場對戰是 MIBR 對上 ENCE,雙方都在 StarSeries & i-League CS:GO Season 8 後進行了人員更換,前者在「冷神」coldzera離隊後補進了 KNgV- ,後者則在芬蘭指揮 Aleksib 離隊後補進了 suNny ,近幾個月成績都不盡理想的兩隊都渴望能夠晉級決賽。儘管 MIBR 在第一張圖成功擊破 ENCE 愛打的 Train,但在 Mirage 和 Overpass 上皆未能帶給這支芬蘭隊伍太大的威脅,最終 ENCE 拿下勝利,迎來他們改組後的首場 S-Tier 決賽。

▲ENCE 2-1 戰勝 MIBR(圖片來源:ENCE Twitter)

第二場比賽由地主隊 TYLOO 對陣 mousesports,TYLOO 在兩周前的 IEM 北京站慘遭 Team Vitality 和 Evil Genius 血洗,本次比賽重新找回這支中國第一 CS:GO 隊伍的感覺,小組賽即出乎眾人意料的首名出線,mousesports 在三月重組陣容後一直無法打出成績,也讓這場比賽充滿了懸念。在第一張圖 TYLOO 就給了 mousesports 沉重的打擊,以 16-6 大比分拿下 Overpass,而進入第二張圖 Inferno 後,更是在下半場率先以 15-8 聽牌。在第一個賽末點局,mousesports 的 woxic 進入了一打二的殘局,靠著兩個 AWP 的擊殺,成功守住賽末點,也吹響了反攻的號角,在接下來的 6 回合裡,TYLOO 面對 mousesports 的進攻束手無策,比賽也被拖到了延長,苟延殘喘的 mousesports 最終更以 19-17 完成了這個不可思議的逆轉。在絕境中求生的 mousesports 在決勝圖 Dust II 中,再次靠著 woxic 在 15-14 的賽末點中 B 點一打二成功獲勝闖入決賽。

▲mousesports vs TYLOO 第二場比賽

休息半小時後,由 mousesports 和 ENCE 開始了最後的一場比賽,在第一張圖 Train 裡,上半場雙方有來有往,但顯然 mousesports 的防守功力技高一籌,以 9-6 終結上半場的比賽,下半場比賽中儘管 ENCE 靠著手槍局帶來的優勢拉回 3 分,但面對 mousesports 大槍局的進攻束手無策,最後 mousesports 就以 16-10 率先聽牌。第二場來到 Inferno,芬蘭隊伍 ENCE 在這張圖已經連續吞下六敗,小組賽亦曾在這張圖負於 mousesports。在前 5 回合中,ENCE 的防守讓 mousesports 吃足了苦頭,但從第 6 回合起,mousesports 卻連勝 7 局扭轉頹勢,最終以 16-11 讓 ENCE 拿到 Inferno 的七連敗,自己也坐上了冠軍寶座,迎來這支重組後的隊伍首次的 S-Tier 冠軍。

在比賽中發揮穩定並多次為 mousesports 拿下分數的 woxic 拿到了 CAC 的 MVP 榮耀,亦是他個人的首次 MVP 獎座。

▲ woxic 的 MVP 實至名歸(圖片來源:mousesports Twitter)

如想了解更多對CS:GO 的資訊,請密切留意並跟隨我們的社交網站TwitterInstagramFacebook訂閱我們的官方網站推送通知 CSGO.HK以便取得事件最新動態及其他CS:GO最新消息。

0
like
0
love
0
haha
0
wow
0
sad
0
angry
白澤 Baize
WRITTEN BY

白澤 Baize

電子競技產業從業人員,Counter-Strike愛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