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498
0

Valve廢除Major邀請隊伍 所有參賽隊伍需由Regional Major Rankings決出

498
0

Valve已經宣佈參加ESL One Rio Major 2020的24支參賽隊伍均需要由Regional Major Rankings(RMR)取得一定分數晉級至Major賽事。

這個Major隊伍參賽資格的改動是在ESL One Rio Major 2020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後,ESL與Valve商討後決定改期並取消今年第二屆Major賽事後所作出的。

由於ESL One Rio 2020 Major距離上一屆Major (StarLadder Major Berlin 2019)十四個月後舉行,為了碓保參加該賽事的戰隊都是為世界頂級隊伍,所以Valve決定以Regional Major Rankings(RMR)進出Major參賽隊伍的選拔。

所有隊伍都需要於Major賽事舉行前幾個月參加Regional Major Rankings (RMR)賽事來爭奪晉級Major的分數,將會有兩個RMR賽事一個於春季,另一個就在秋季,並根據Major上參賽隊伍所屬地區進行分配。

根據上一屆StarLadder Major Berlin 2019的表現,Valve將8個Legend、8個 Challenger 及8個Contender給予不同地區,接下來的ESL One Rio Major 2020將跟隨以下分組:

  • Europe: 3 Legends, 5 Challengers, 2 Contenders
  • North America: 3 Legends, 2 Challengers, 1 Contender
  • CIS: 2 Legends, 1 Challenger, 2 Contenders
  • South America: 1 Contender
  • Asia: 1 Contender
  • Oceania: 1 Contender

至於首個RMR賽事將會由ESL舉辦並名為ESL One: Road to Rio,將會有來自6大賽區總共56支參賽隊伍。其中包括早前已經獲得Major及Minor資格的隊伍,他們將會被邀請到自己所屬的賽區,在之後的RMR賽事中,他們將會使用RMR排名來邀請各支隊伍。

Valve亦透露有興趣舉辦RMR賽事的比賽主辦方可以與他們聯絡,有關RMR賽事的舉辦方式只需要邀請該地區的頂級RMR團隊並舉行預選賽以決定出剩下的位置。至於賽事方面則可以採用任何賽制、獎金、比賽期限、亦可以線上作賽、或者線上及LAN兩者結合。

由於Valve仍在確定今年比賽時間表,因此將在稍後時間公佈RMR積分系統細節。但是Valve希望這個改動可以令到Major期間狀態良好的隊伍能夠晉級Major賽事,亦希望令到RMR賽事變成兵家必爭之地。

ESL亦宣佈了首個RMR賽事ESL One: Road to Rio的賽程及賽制安排,6大賽區將會於4月22日至5月17日期間作賽,所有賽區將會以單循環小組賽作賽,之後晉級淘汰賽階段

ESL One: Road to Rio各賽區比賽開始時間:

  • Europe: April 22
  • Asia: April 22
  • South America: April 22
  • North America: April 22
  • Oceania: April 23
  • CIS: April 30

如想了解更多對CS:GO 的資訊,請密切留意並跟隨我們的社交網站TwitterInstagramFacebook訂閱我們的官方網站推送通知 CSGO.HK以便取得事件最新動態及其他CS:GO最新消息。

0
like
0
love
0
haha
1
wow
0
sad
0
ang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