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582
0

Gr4vity: 我認為EZK S2 Pre-Season 才是第一場比較適合衡量我們實力水平的比賽

582
0

這次TomorrowLAN團隊邀請了率先於EZK Prime League Season 2打響頭炮的NO IDEA接受訪問。

TomorrowLAN(下稱:TML)

TML: 這次是NO IDEA首次接受TomorrowLAN訪問,你們可以簡單介紹一下隊伍以及成員所擔任的角色嗎?

Gr4vity: 我們是於七月成軍的NO IDEA;我是隊伍的IGL兼主狙,副狙則由kazyxx擔任,Kippo和shrood擔任Entry(突破手),以及由Eric擔任Support。

TML: 翻查記録可見,你們也算是較新組成的香港隊伍,可以與我們分享一下NO IDEA成軍過程,以及當時是如何挑選隊員嗎?

Eric: 我和maxloo2在Team Got1解散後想另組新軍,於是先招攬了透過舊隊(Team Got1)而熟絡的Kippo。隨後機緣巧合下遇到剛回歸CS的Gr4vity,我們知道他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選手,所以便邀請了他加入隊伍。至於當時的第五人則決定了找來前隊友Red試試。(註:Eric與Red曾在ZeroPayBack一同作賽 )

TML: 你們成軍後隨即於CSGO香港大師賽2021 成功殺入八強,當時不敵賽事的亞軍隊伍Only One Word,對於NO IDEA的處子戰表現你們滿意嗎?

Gr4vity: 其實我們於這個比賽中只有對上OOW的這場賽事,而當時我們剛成軍一個月,隊伍當中有很多事情,包括map pool、protocol(戰術共識)都尚未清晰。我認為第一場比賽對上OOW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但我亦不會把這次的表現看得太重。我認為之後的EZK S2 Pre-Season才是第一場比較適合衡量我們實力水平的比賽。

其實我們於這個比賽中只有對上OOW的這場賽事,而當時我們剛成軍一個月,隊伍當中有很多事情,包括map pool、protocol(戰術共識)都尚未清晰。我認為第一場比賽對上OOW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但我亦不會把這次的表現看得太重。我認為之後的EZK S2 Pre-Season才是第一場比較適合衡量我們實力水平的比賽。

Gr4vity

TML: 你們於CSGO香港大師賽2021結束後Red便決定離開隊伍,換來kazyxx進入正選名單,可以談談這個陣容調動嗎?

Gr4vity: 除了Eric同maxloo2之外,我們成軍前都幾乎沒有一起玩過,甚至乎有人在成軍前互不相識。所以我認為初成軍的我們磨合過後不太成功,輕微的陣容變動也算正常。所以當我們發現不太能與Red磨合時便決定嘗試其他選項,而當時就找來了與Eric跟Kippo都相熟的kazyxx試試。

TML: 你們在EZK S2 Pre-Season於16強不敵MogiciaN,需要在Last Chance Qualifier爭奪最後一席聯賽 名額 。當時你們在心態以及隊內氣氛如何?又或者你們趁着LCQ前的空檔作了哪些調整去應戰?

Gr4vity: 輸給MogiciaN那場對我們打擊都頗大,因為我們都覺得這場不應該輸。之後Eric因為工作未能出戰LCQ,但當時我們也算是六人陣容,所以都有maxloo2上陣。不過我覺得大家都算是以平常心去打這個LCQ。準備方面,因為有替補的關係我們都沒有怎樣練習,但我都有每場看看敵隊的demo研究他們的打法,再於每場賽事前提醒一下隊友。

TML: 最終你們在Last Chance Qualifier一路過關砍將,成功取得聯賽名額。在過程中你們擊敗了很多支台灣隊伍,可不可以講一下台灣隊伍與香港隊伍的打法上有沒有什麼分別?

Gr4vity: 整體感覺上我覺得台灣隊伍實力上與配合上都跟香港隊伍水平相近。可能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同之處就是香港隊namelessHero的EEQ打AWP非常aggressive,不過這可能也只是他的個人打法。但以我經驗,香港隊伍打CT普遍都比較aggressive,而我在打過的台灣隊伍當中則不太感覺得到。

TML: 來到EZK S2聯賽階段,我們看到你們陣容再次出現變動。把正選名單中的maxloo2換成shrood。想知道你們為甚麽會選擇在聯賽開始前再作改動?

Gr4vity: 剛才提到我們之前是一個六人陣容,這是因為我們那時還在決定正選。到聯賽階段我們認為maxloo2作為替補是暫時最好的決定,而且他在工作方面也很忙,未必有太多心力與時間練習。另一方面,由於六人陣容的關係,shrood一直都有跟我們一起練習,所以相信這個調動對我們影響不大。

TML: NO IDEA雖然是一支新隊伍,但在5E Arena Open Season 3東亞賽區中卻擊敗了蒙古隊伍ARAVT。雖然最終八強止步,但這次比賽經驗有沒有為你們打下一支強心針?

Gr4vity: 我認為是有的,但也認為表現可以再好一點。其實八強前的賽事我覺得比EZK Qualifier輕鬆,但八強對上Clutch的賽事因為比賽時間很早,我們需要找來替補,所以我認為都有一定的影響。但整體來講我認為我們呢次比賽都打得不錯,對上Clutch的那場都差些少就可以贏下map 2。另外這次面對兩隊蒙古隊伍都係嶄新的體驗。

TML: 你們在前幾天(28.09.2021)就已經在EZK S2與Goal Roosters交手,兩張地圖比分都相當緊湊,最終以1比1握手言和。Goal Roosters為S1聯賽的中段班,你們隊伍對於首場聯賽賽事取得3分這個結果滿意嗎?

Gr4vity: 以第一場聯賽結果來看的話應該是滿意,但我當然認為仍有改善空間。我們當天有幾位隊員都過於緊張,導致犯下了很多失誤。而且我們在mirage更被對方連追9局comeback(反勝),所以我覺得輸mirage很大程度上是我們的失誤所致。不過也不能否認是Goal Roosters打得好,始終他們的經驗都比我們多。我們賽後都有作檢討,希望累積更多經驗後會減少這些失誤。

TML: 你們對於這次聯賽有什麼目標?

Gr4vity: 始終聯賽裡面的都是強隊,我想我們都會以累積經驗為主要目標;但我個人的目標當然是希望成功出線,而我覺得我們是有能力做得到的。

始終聯賽裡面的都是強隊,我想我們都會以累積經驗為主要目標;但我個人的目標當然是希望成功出線,而我覺得我們是有能力做得到的。

Gr4vity

TML: 感謝你們接受TomorrowLAN的訪問~~

Gr4vity: thanks

文:maxloo2

如想了解更多對CS:GO 的資訊,請密切留意並跟隨我們的社交網站TwitterInstagramFacebook訂閱我們的官方網站推送通知 CSGO.HK以便取得事件最新動態及其他CS:GO最新消息。

2
like
0
love
0
haha
0
wow
0
sad
0
ang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