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479
0

WESA將會調查NIP近日被指控的事件

479
0

相信大家都知道Fifflaren指控了NIP的種種問題,包括欠眾多選手的工資,剝削應得的利益等問題,而最近World Esports Association(世界電競協會)宣佈了將會就這件事對NIP展開調查。

Fifflaren 與 NiP CEO 的羅生門最後會如何解決呢?
Photo courtesy of HLTV

就上次發出的文章亦曾提及NIP CEO Hicham Chahine亦是這個WESA組織的執行委員會成員之一,而這個組織的宗旨是希望在電子競技定立規則,包括為選手制定標準化的規則,及令選手能夠得到應得的利益,而求達到電子競技更專業化,亦曾被大眾懷疑這個組織會否包庇NIP的CEO。而這個組織終於在昨天就這件事作出表態將會對NIP展開調查,將會由兼任律師及Esports Integrity Coalition (ESIC)的成員Mr. Ian Smith作出調查,並在月尾作出調查結果的聲明。

事件的起因是Fifflaren在訪談節目中透露了很多老東家NiP的黑歷史,在總結他的言論之後,NIP主要的問題是欠眾多選手的工資、限制選手的生活而令到這些選手難以離開隊伍、應有的獎金以及各種來自贊助商和戰隊週邊帶來的收益都被隊伍據為其有,而新加入的選手剝削至無法得到Major簽名所分得的獎金,而事後Xizt,friberg及Makikelele亦和應Fifflaren所指出的指控。

NIP現任CEO Hicham Chahine亦出來澄清在上任之後在2016年的9月立即解決了所有對Fifflaren未償還的財務,其中在2017年更是邀請他再次加入隊伍,但Fifflaren不接納他的說法,因為他指出NIP的聲明只是推卸責任及裝作無辜,加上Fifflaren曾經沒有足夠金錢去交稅項,因此他當時向Chahine尋求幫助時卻受到忽略,儘管他不斷解釋要求NIP支援亦無法得到任何回復,所以令到他對於NIP更是心灰意冷。

最近Fifflaren轉向NIP前任CEO Emil “HeatoN” Christensen問責,他指出Heaton曾利用選手的所嬴得的獎金去交付律師費用,還有聘請了自己的女朋友加入公司,重點是比選手的薪金更多。

Heaton否認Fifflaren的指責

而NIP亦在昨天發出一份聲明指出已經與10個受影響的人解決問題,他們指出隊伍加入WESA時簽署了行為準則和合規框架。所以亦歡迎WESA的調查他們內部,為了以確保盡可能徹底將會提供記錄訪問,文件等。

如想了解更多對CS:GO的資訊,請密切留意並跟隨我們的社交網站TwitterInstagramFacebook訂閱我們的官方網站推送通知 CSGO.HK以便取得事件最新動態及其他CS:GO最新消息。

0
like
0
love
0
haha
0
wow
0
sad
0
ang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