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98
0

台灣戰隊ahq 解散旗下CSGO陣容

2998
0

根據接近ahq e-Sports Club戰隊內部消息的人士向TomorrowLAN團隊透露,ahq e-Sports Club已經在今年8月初決定解散旗下CSGO戰隊。

引述消息人士透露ahq e-Sports Club於8月1日決定解散旗下CSGO戰隊,據了解ahq因為長期未能物色適合的人選導致戰隊的空缺一直未能填補而決定解散旗下CSGO隊伍,而ahq將會解散這支他們成立了1年又2個月的隊伍。

這次ahq解散旗下的CSGO陣容亦令到台灣目前唯一一支CSGO職業隊伍的消失,ahq CSGO戰隊首次在我們於2019年5月中的報導中提及,當時ahq正出戰StarLadder Berlin Major 2019 東亞區公開預選賽#1及後ahq官方亦在5月23日證實相關消息正式成立CSGO戰隊

https://www.facebook.com/ahqeSportsClub/posts/1778867602215901

當時陣容由曾效力Ultimax Gaming.tw及GoldenMix的cedrik帶領夥拍同樣為GoldenMix隊友hRRR、Action Live的ChanZ、以及xiaogen和flyingJVE組成最初陣容,而Luke則擔任隊伍教練。

隊伍初期戰績中規中距曾殺入StarLadder Berlin Major 2019 東亞區封閉式預選賽,而在2019年下半年ahq成績開始穩步上揚,分別在升魂杯2019夏季賽及Rise of Legion: Spring 2019取得冠軍。

同時間ahq亦出戰各項台灣本土賽事例如OMEN Challenger Series 2019 台灣預選賽及eXTREMESLAND 2019台灣賽區同樣取得冠軍,但他們則在eXTREMESLAND 台港澳決賽中不敵ENZO無緣前往上海。

但是ahq在前往印尼出席OMEN Challenger Series 2019後,隊伍情況出現首次變動因為ChanZ在長期時訓練下導致手部受傷的關係需要退下火線,令到ahq即將出戰的WESG 2019台灣預選賽中需要尋求替補人選。

W1nner加入ahq 為ahq填補陣容空缺
Photo owned by TomorrowLAN
https://www.facebook.com/ahqeSportsClub/photos/a.265633283539348/1939718746130785/?type=3

所以ahq決定找來了曾為T3MiZ參加一些台灣CSGO賽事的PUBG選手W1nner加入,而W1nner則從ahq PUBG戰隊陣容轉戰CSGO,當時W1nner的加入成功協助隊伍在WESG 2019台灣賽區奪冠並取得WESG 2019大中華總決賽的資格,最終ahq在淘汰賽不敵OneThree以第7-8名完成賽事後,W1nner在返回台灣後因個人原因離開了戰隊

面對著陣容的空缺ahq只好缺席今年1月的所有賽事並繼續物色人選,而ahq找來了MrCANI Stand-in兩場ESL One Rio 2020 Major亞洲Minor東亞區公開預選賽並在2月17日決定試訓MrCANI,ahq陣容再次齊集5人。

但是因為疫情關係,今年亞洲賽事的數量寥寥可數,4月1日MrCANI正式通過ahq的試訓階段與此同時xiaogen在同一日決定離開隊伍,ahq再次面臨陣容的空缺只好找來了cedrik前隊友EygisK (小E)擔任ahq的Stand-in,而EygisK上陣的首場賽事DreamHack Masters Spring 2020 亞洲預選賽即打出驚喜,ahq以八強成績完成賽事。

至於ahq告別戰就在7月17日在ESEA S34 亞太賽區淘汰賽階段,ahq最終在四強不敵蒙古戰隊CHECKMATE。

根據前ahq選手MrCANI的資訊表示隊伍在8月1日起已經停止運作,而ahq陣中教練Luke同時亦證實相關消息。

8月初解散前ahq陣容如下:

Tzu-an 'cedrik' Chen
Sung-chieh 'hRRR' Chen
Tzu-hsiang 'FlykingJVE' Cho
Thing-Xun 'MrCANI' Zhen
Ying-Tsang 'EygisK' Huang (Stand-in)
Luke 'Luke' Tseng (教練)

如想了解更多對CS:GO的資訊,請密切留意並跟隨我們的社交網站TwitterInstagramFacebook訂閱我們的官方網站推送通知 CSGO.HK以便取得事件最新動態及其他CS:GO最新消息。

0
like
3
love
2
haha
1
wow
37
sad
1
angry